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,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
气功人网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案例效果 >> 正文

广告赞助

广告赞助

升降开合松静功 治病抗癌显神通

作者:刘和声 来源:气功人网 浏览: 我要评论 字号:

摘要:刘和声老先生,现年84岁,编写了《解读升降开合松静功》与《体验人与动脉同寿》两本书,为推广气功文化,将之电邮给气功人网。 本文节选自《解读升降开合松静功》。

气功是调心调息调身导引下的柔和运动。内气一产生,气行血运,调正经络脉道,就是气功。药物归经脉,气功走经穴。气在人体,周行于五脏六腑、百骸九窍之间,导而行之,经通血行病不生。升降开合松静功,是郭林气功(又名新气功疗法)系列22个子功之一,是治病抗癌必练之功。我常练郭林行功18载,近3年专练此功,对此功的认识,有一个重要历程。

第一节  从先例到自救,此功被看好

一、练功初衷

1976年,儿母不幸染癌,余陪护半年,人财两空,心有所恐,沉思亡羊补牢。时值郭林气功治病抗癌盛时,我从书店购买《郭林新气功》一书,趁1993年退休之际,选择郭林行功习练。初衷是,练自然行功、点步行功,用以抗癌,十八年如一日,身心健康无病痛,效果十分满意。擒贼先擒王,无病抓抗癌,战略上选对了。要求战术上配合调整,无往而不胜。亡羊补牢,犹未为晚。

二、先例开导

2011年78岁时,年届多事之秋,邪正消长,罹患严重心律失常。深研郭林气功22个子功,寻找对症治疗之功,进行战术调整,喜获先例。先例者,北京邮电学院教授辛德禄是也。他在1978、1994年介绍经验,讲述此功效验如神,面向全国功友推荐。他说:

1977年3月,我(51岁)发觉心律失常。但到医院做心电图时,由于症状已消失,结果为正常心电图。此后曾多次发病,皆因去医院时症状消失而未确诊。同年7月,又一次发病,因持续时间长,去北医三院做心电图,确诊为“心房纤颤”,医嘱全休,并服用复方硝酸甘油、心得宁、地巴唑等药,但均无效,而且发病次数较前频繁,持续时间也增长。同年8月,发生一次“心房纤颤”持续时间长达42小时。去北医三院注射两支西地兰,观察8小时,未见好转,又服用异博定,仍未见好。后去阜外医院会诊,做心电图亦诊断为“心房纤颤”,当即服用奎尼丁,症状仍未消失。后采用针灸治疗,1小时后恢复如常。此后“心房纤颤”继续发生,药物治疗未见成效。

1977年9月底,开始练郭林气功,当时继续服用西药。3周中未见发病,但到第4周却在2天之内连续出现3次“房颤”。发病时,我就静下来在屋内及时做升降开合松静功。每次只做1~2个升降开合,心律就恢复正常。因而增强了我的信心,每天早上就坚持练升降开合松静功、慢步行功。

1977年底就恢复全天上班。1978年开始逐渐减少西药的服用次数。1979年全部停药。至今未再复发。(原文载《郭林新气功》《郭林气功为什么能治病抗癌》两书)

三、大病自救

2011年医院确诊我患高度房室传导阻滞,最慢心率为30次/分。对比“心房纤颤”,一为快速型,一为缓慢型,同为恶性心律失常。这类心律失常是心脏骤停的先兆形式(如昏厥猝死),须抢救治疗。我学习了辛教授的经验,选练升降开合松静功进行大病自救。

早上练此功1次左转右转4个方向升降开合,提高精气神,晚上练2次左转右转4个方向升降开合,保一夜睡眠平安。偶遇失眠早醒,及时加练一次,随即重入梦乡。偶发血管痉挛、心绞痛、一过性脑缺血发作,及时加练一次,即时缓解,屡试屡效。曾出现过一次心房纤颤,也及时加练一次,即时消除。

初练1个半月,动态心电图记录,最慢心率由30次/分,上升到41次/分。证实此功如辛教授所说,治心律失常显神通。

四、看好此功

此功好就好在三个丹田升降开合,左转右转变化无穷。

(一)松静功,简便易练,不受场地限制。要领是:两眼轻闭,意念导引,内视脐中,自然呼吸。脐中穴位于气海穴下,为任脉之腹募穴,与督脉为表里,又是冲脉带脉循行之地。能治神经衰弱、肠胃病。

(二)升降出入是人体气化功能的基本形式,开合是升降运行的钥匙,故升降开合能打开气机(气的运行称气机),使人体气血自然循经运行。

(三)三个丹田升降开合,能通任督脉,能通奇经八脉(任、督、带、冲、阴阳二维、阴阳二跷)

1、 上丹田,印堂穴,开合能打开全身穴位,督脉接上任脉。

2、 中丹田,气海穴,开合能使三焦气化,气纳三焦,血归心包络,营卫经络内外左右上下之气。

3、 下丹田,会阴穴,是任督冲脉之库,开合能使气血循环。任脉从人体正面中央上下,督脉从体后沿脊柱上走,舌舔上颚,任脉带着督脉循环,得阴阳转化之妙。

(四) 三个丹田升降开合松静功,左转右转四个方向,能使内气有内外左右上下四个流向,而形成纵横两个循环。对各种慢性病,如慢性肝炎,慢性胃炎,消化道溃疡,心脏病,高血压,脑动脉硬化症,失眠症,性功能减退或亢进,慢性妇科疾病,以及调整化验常规指标之高低,均有明显的疗效,还能益補精气神和抗癌。

分享到: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关文章阅读